2016年4月13日 星期三

他外遇了,我該原諒他嗎?

很多人會問,他(或她,下同)外遇了,我該原諒他嗎?我怎麼知道他會不會再犯?

當然,除非你有預知未來的特異功能,否則你不會知道。(有種人不同,你用膝蓋想也知道他肯定會有下一次。)

但是,面對你不曾發現他外遇的另一半,任何人都不知道,他有沒有做過對不起你的事。

有的人就是運氣好,嘴巴擦得夠乾淨,你小時候應該有做過什麼壞事,至今你爸媽都不知道吧!

所以,撇開那種他肯定會再外遇或他壓根沒想跟你繼續在一起的案例,錯了第一次,可以再給他第二次機會嗎?

我得說句老套的話,這沒有標準答案。(哼!這不是廢話嗎?)

而且我還得再奉送一句更殘酷的話,你怎麼知道你下一個遇到的人會不會也犯同樣的錯?

「那我該怎麼辦呢?不要談戀愛或不要結婚了嗎?」

我想,大家用邏輯推論也知道,總不能因為有車禍的風險,大家就都不要開車上路了(當然,也尊重這麼虔誠的人)。

那麼,如果我們用車禍的邏輯來理解,當你知道會有車禍的風險時,你應該怎麼做?

一、挑輛好車
風評好的車,出事機率低,風評不好的車,出事機率高,買車前做好詳細的調查,肯定是不能少的。當然,如果你認為你藝高人膽大,那就試試看你有沒有本事駕馭野馬。

二、把技術練好
新手上路,當然容易慌亂,多練習,專心開,看看別人是怎麼把車開那麼好的,不要總是待在練習場裡,就以為自己的技術很好,所謂閉門造車,就是這意思。

三、買好保險
大家都知道,就算自己技術好,也會有白目的車子撞上來,怎麼小心都有機會發生意外,重要的是你承不承擔得起風險,當然,大家都懂,要買保險,什麼是婚姻的保險?強制險是財務,責任險是親情,請自行領會。

四、損害控管
車禍發生了,誰來承擔損害?有些人上法院,有些人簽協議書,談不攏由法院來判也不是壞事,最怕的是放著不解決,任由青春浪費在無盡的等待上,最後才發現自己全盤皆輸。

五、相信專業
有聽過有些車禍被害人簽了和解書,免除了對方的刑事責任,對方卻不履行條件還脫產了,結果求助無門。有聽過有些被告付了和解金,卻忘了請對方簽撤回告訴狀,對方反悔不撤回。術業有專攻,該問人的,千萬不要自己假會,光是離婚協議書沒簽放棄剩餘財產分配、證人沒有親自見證、以為切結書可以讓對方預先放棄監護權就拿到免外遇保證書等等,就夠嗆了。
不是叫你一定要花錢請律師,現在免費法律諮詢滿天下,多問幾家,總會湊齊答案。

六、要不要原諒?
受了重傷,要怎麼真正原諒?但日子總得過下去,不管心上有多重的傷,要不就選擇把車修好繼續開,當然大家都懂,事故車就是事故車,怎麼樣心裡的感覺就是不一樣,但開的好不好,還是看開車的人。但你說,我就是不能接受,要換台新的,姐也是敬佩你的貞烈,祝福你下一台換到好車。

七、下次還會不會發生車禍?

你說呢?


你心裡或許會納悶,這麼理性,那多不浪漫啊?坦白說,感性中維持理性,才會是婚姻持久的真正秘方。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