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7年7月17日 星期一

律師娘的廣播筆記:艾姬聊『夫妻關起門來那檔事』




2017年7月13日16:00直播  NEWS98 九八新聞台FM98.1
午后靜話論_律師娘聊心事 廣播筆記
來賓:艾姬(兩性部落客)
著作:《越做越愛~男女必修性愛學分》、《醉愛深夜食堂》、《貓女調教專案》
主題:夫妻之間關起門來的那檔事

筆記整理:
總是看到許多夫妻為了親密關係長年的不協調卻不說出口,最後一方心裡有怨,另一方向外發展,但夫妻間關起門來那檔事,沒有人教我們怎麼說、怎麼問還有怎麼…做,呵~~

於是今天的廣播節目中,我找來自己的一位好友,也是擅長於解說兩性情慾的部落客艾姬,與她聊聊夫妻之間親密關係的話題。

如果你也對跟另一半間的親密關係感到挫折,你可以聽聽艾姬的私房建議喔~~

ㄧ、跟其他兩性部落客比起來,艾姬似乎花了更多的篇幅描寫到男女間的親密關係,是不是有什麼特別的想法呢?
因為我認為親密關係是兩性相處之中一個很重要的環節,但多數人發生問題時都難以啟齒,所以希望透過文章能夠提供給大家一些參考,讓大家勇敢面對自己的需求,以免需求沒被滿足,最後演變為兩人感情發生變故的導火線。

二、我知道其實艾姬已經結婚了,和你常分享的主人(老公),感情似乎很好,可以跟大家分享,結了婚怎麼樣維持像情人一樣甜蜜的感情呢?
我們的原則是互相牽掛但不互相牽絆,即使結婚了一樣要保有自己的私人空間時間,所以婚後依然像婚前一樣採取預約制的約會(如果沒有預約我不一定能將時間保留給對方),一方面讓彼此學習尊重對方的時間,一方面也增添了很像男女朋友的甜蜜感。

三、你覺得夫妻之間很少有親密行為有關係嗎?怎麼跟對方溝通對親密關係的不滿意?
我認為次數頻率不是最重要的,重要的是品質。現代人生活忙碌壓力大,不必拘泥於非要一週一次兩次,而是著重於每一次親密關係的品質是否良好舒服愉悅。可以趁著完事後或共浴時和對方溝通聊聊,討論一下彼此的感受。

四、真的沒有性趣時,怎麼跟對方拒絕,才不會造成對感情上的傷害?
我認為可以坦誠說明原因,而不是找藉口。而且在拒絕的當下要表明自己是有意願的,例如妳可以說:「我今天身體不適合,明天再來吧!」有指出確切的時間,表示自己是有意願的而非一昧拒絕。

五、夫妻對親密關係的不協調,有需要向外求助嗎?
畢竟這話題比較敏感,我建議雙方先行溝通,查詢一些專業網站的資訊,真的無法解決就要找性治療師心理師的協助。但關鍵是兩人要有共識和意願,覺得「不協調」是個問題,才能攜手面對尋求解決之道。

六、可以建議夫妻在親密關係上做些什麼嘗試,才不會越做越無聊嗎?
換個地點:妳很難想像Motel的一張震動情趣椅會有多瘋狂。如果在家裡也不一定要在臥室床上,浴室、廚房、沙發等都可以嘗試看看。
換個時間:如果習慣在晚上關了燈才能做的夫妻,也可以嘗試看看清晨的性愛,不一樣的精神及生理反應,可能會讓你們有新的驚喜和發現喔!
另外,環境多點香氛,換一件內睡衣等都有機會換個心情,增進情趣。

七、忙碌的工作中,怎麼為夫妻生活保溫呢?
我堅持每天都要有聊天的時間還有肢體接觸。如果工作忙碌,只要在空檔傳個Line貼圖或是傳張照片分享午餐吃了什麼,都是很簡單的方式能夠表達你有將對方放在心上。即使結婚十幾年,到現在每天送老公出門上班,我都還是會給他一個擁抱。不一定天天滾床單,只要每天有肢體接觸,就能有幸福感。  

律師娘的暖心建議:
冰凍三尺非一日之寒,結婚久了,難免對彼此的存在感到習慣而表現的理所當然,甚至把對方當成家人而非伴侶,這其實有好有壞,配偶跟其他的家人相比,應該還是要有不一定的地位與角色存在。多聽聽對方要什麼,多想想自己愛什麼,時時檢測自己和伴侶之間的溫度,是很重要的喔~~


你可以到這裡找艾姫>>>
BLOG:
艾姫的情慾故事
FB粉絲頁:
我是艾姫:情癒撩慾系作家

你可以到這裡找律師娘
BLOG
律師娘講悄悄話
FB粉絲頁
律師娘講悄悄話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